开放期刊系统

航测遥感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的城市建筑物识别与分类研究

健 许(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琳 赵(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本研究聚焦于航测遥感技术与深度学习方法的融合,以提升城市建筑物的自动识别与分类能力。通过综合利用高分辨率航拍影像和激光雷达数据,设计了一套有效的数据融合策略,为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提供了丰富的多模态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城市建筑物的特征提取与分类性能。本研究为航测遥感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的城市建筑物识别与分类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解决途径。

关键词

航测遥感;深度学习;城市建筑物识别;数据融合;多模态信息

全文:

PDF

参考

宋廷强.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建筑物识别[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20(8):26-34.

史文旭,鲍佳慧,姚宇.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与识别[J].计算机应用,2020,40(12):5.

赵伍迪,李山山,李安,等.结合深度学习的高光谱与多源遥感数据融合分类[J].遥感学报,2021,25(7):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6i3.150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健 许, 琳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