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尿液分析仪的测试原理与故障排除

英 刘(昌吉回族自治州计量检定所,中国)

摘要

目的: 通过举例、分析等方式,对尿液分析仪所具有的结构、进行测试所采用的原理、如何在临床上进行应用以及分析仪发生故障时所采用的排除法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方法: 首先选择医院最常见的尿液分析仪,通过多年尿液分析仪检、校实际工作经验,结合查资料、对照说明书等方式对尿液分析仪所具有的结构及工作原理进行充分了解,并在此基础上以发生故障的尿液分析仪为例,来具体分析故障现象,如:分析仪无法完成自检工作、分析仪显示屏不能进行显示以及显示屏自检结果显示错误等在内的状况,分析这些情况发生的原因并调试、维修。结果:通过理论分析以及实际拆机检验测试之后,找到了故障发生的原因,对分析仪进行调试、维修后,再次对分析仪进行测试并检、校,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则故障被排除。结论: 尿液分析仪本身工作是十分稳定的,应注意日常使用并且加强保养与维护;在分析仪发生故障时,应先对尿液分析结构以及其运行原理进行分析再着手维修调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仪器的维修效率。尽量减少对尿液分析的损害,从而发挥出尿液分析仪的作用为相关医学诊疗提供帮助。

关键词

尿液分析仪;测试原理;故障排除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宋佳 . 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尿液分析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D]. 吉林大学 ,2016.

陈光 . 可连接到云端服务器的尿液分析仪检测系统的开发 [D]. 吉林大学 ,2015.

覃龙斌 . 尿液分析仪上位机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D]. 重庆大学 ,2011.

郝卫东,陈亮,李静.基于μC/OS-Ⅱ的尿液分析仪的设计与实现[J].计算机系统应用 ,2008(12):92-95.

杨国城 . 基于 ARM7 的新型尿液分析仪的研制 [D]. 电子科技大学 ,2008.

马腾 . 一种基于嵌入式以太网的微型快速尿液分析仪的设计 [D].重庆大学 ,2008.

冯一伟 . 尿液分析仪的研制 [D]. 吉林大学 ,2006.

程丽平 . 新型尿液分析仪的研制 [D]. 山东大学 ,20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2i3.21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英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