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青光眼术后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吸出术的护理研究

之俊 王(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医院,中国)

摘要

目的: 探究青光眼术后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吸出术的护理对策及护理疗效。 方法: 选取我院在最近一年时间内收治的200 例青光眼术后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吸出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平均分为 A 组和 B 组,每组各 100 名患者。其中,A 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模式,B 组患者采取全面护理模式,护理一段时间之后对比两组患者的恢复情况。 结果: B 组患者视力恢复情况要显著优于 A 组患者,而且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也比较低。两组患者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结论: 综合护理干预手段可以有效提升青光眼术后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吸出术的视力恢复效果,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的早日康复,提升整体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青光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徐俊 . 青光眼术后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吸出术的护理效果分析 [J]. 中国卫生标准管理, 2015, 16( 23): 239-240.

周宏健,徐晓萍,许霞,等 . 同轴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微型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临床疗效观察 [J]. 中国中医眼科杂志,2015, 23( 6): 425-428.

张建珠,黄伯健 . 微切口超声乳化联合小梁切除术治疗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疗效观察 [J]. 中国现代药物应用, 2015, 8( 11): 10-1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2i5.28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之俊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