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础医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探讨

珍 王(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基础医学作为临床医学专业教育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其教学的方法将会直接的影响到基础医学课程质量与效果。基础医学课程的核心教育目的在于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入到临床学习做好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但是,因为传统教育理念的影响,导致中国的医护人员教育方法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所以,还需要对于教学方法进行改革。本文主要对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学方法进行分析,提出教学改革方法。

关键词

基础医学;教学方法;改革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玮,余奇志,李海潮 . 以案例为基础学习教学方法在八 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见习教学中的应用[ J]. 中华医学 教育杂志,2017, 37( 3): 394-398.

韩丽莎,宋芳,苏燕,等 . 以卓越医生教育培养为目标的 基础医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J]. 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 子版),2016, 6( 1): 9-12.

栾希英 , 金昌洙,张洪芹 . 系列活动式教学在基础医学教学 中的应用[ J]. 医学教育研究与实践, 2016( 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2i5.2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珍 王, 芳月 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