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患者口腔溃疡的护理研究

静 李(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国)
中月 赵(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国)

摘要

近年来,由于造血干细胞技术的日益成熟,血液性相关疾病治愈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其中口腔溃疡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极容易出现的一种并发症,不仅增加了患者全身感染的风险,而且增加了患者的身心痛苦,影响疾病的好转。因此,做好患者口腔黏膜的防护具有极大的临床意义,本文通过科室患者出现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以及相应的干预措施,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口腔溃疡的护理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

造血干细胞移植;口腔溃疡;护理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友珠.2种漱口液不同方法含漱预防血液病患者口腔溃疡的效果观察[J].山西护理杂志.1997,11(4):175.

周际昌.实用肿瘤内科学[M].第2版.北京:人民出版社,200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1.34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静 李, 中月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