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内家拳法对人体生理机能调节的实践性研究

延生 黄(咸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内家拳法的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修心、养生、保健、防身的一种拳法,它对人体的生理机能调节有着很大的益处。论文旨在中国随机抽选出若干喜爱中国内家拳法的练习者,经过一年的训练,通过面授、电视视频,电话等方式,对练习前和练习后的生理机能指标进行实际对比,得出中国内家拳法对人体的生理机能有着显著的调节、修复、改善作用,这对进一步发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国内家拳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内家拳;生理机能;实践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伟良 . 浙东内家拳历史源流考 [U]. 杭州师范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

刘厚中 . 太极笑笑生 身边的武林 : 内家拳修炼体悟笔记 [Z]. 中国发展出版社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4.44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延生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