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对母婴结局影响的研究

艳芳 赵(安徽省芜湖市妇幼保健院,中国)

摘要

目的:研究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对母婴结局的影响。方法:抽取 2017 年 5 月 -2020 年 5 月间于我院分娩的 200 例产妇进行临床研究,根据年龄及妊娠合并症情况将所有研究对象分为适龄妊娠组、高龄妊娠组和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组,其中适龄妊娠组 100 例、高龄妊娠组 60 例、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组 40 例。本研究将通过对三组研究对象的母婴结局和分娩方式差异进行比较,分析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对母婴结局的影响。结果:经统计学软件验证比较后发现,适龄妊娠组研究对象的早产、难产、胎膜早破、产后出血、胎儿窘迫、巨大儿、新生儿畸形等不良母婴结局发生率要低于高龄妊娠组和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组(P < 0.05);且同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组患者相比,高龄妊娠组的早产、难产、胎膜早破、产后出血、胎儿窘迫、巨大儿、新生儿畸形等不良母婴结局发生率也较低,组间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会对产妇及新生儿结局造成巨大的风险,产妇有极高的概率出现不良母婴结局,不利于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临床上应加强对于高龄妊娠合并妊娠糖尿病产妇的护理干预,以避免不良母婴结局的出现。 

关键词

高龄妊娠;妊娠糖尿病;母婴结局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葛兰英 . 高龄妇女妊娠对母儿的影响分析 [J]. 实用妇科内分泌杂志 ( 电子版 ),2019(07):30+34.

宋军霞 . 妊娠糖尿病筛查与妊娠糖尿病母儿结局的临床分析 [J].糖尿病新世界 ,2020(02):8-9+17.

唐荣姣 . 探讨妊娠合并糖尿病对母儿所造成的影响以及治疗对妊娠结局的影响 [J]. 中国医药科学 ,2016(18):82-8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5.487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艳芳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