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对口升学《人体解剖学》教学技巧的研究

东浩 杨(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部,中国)
雅丽 范(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部,中国)
玉英 姚(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部,中国)
宏 张(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部,中国)

摘要

在医学领域中,《人体解剖学》是很重要的一门基础学科。现在很多医学院校都开设了对口升学班,其中《人体解剖学》在对口升学考试《医学综合》中占分比很高。因此,提高这门课程的教学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而本门课程的特点是知识点多、难以记忆,学生普遍反映学习困难。迫切需要一线教师针对对口升学考试的特点创新和总结教学技巧,为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合适的方法。论文简要介绍了对口升学的相关内容,总结归纳了一些《人体解剖学》的教学技巧,通过实验的方法证明效果理想。 

关键词

对口升学;《人体解剖学》;教学技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杜丽娜 . 基于对口升学视角下的职业英语教育教学策略探究 [J].现代职业教育 ,2018(13):178.

郭燕君 , 潘巍巍 , 沈忠飞 . 构建《人体解剖学》有效课堂的探索与实践——基于 BOPPPS 教学模型 [J]. 智库时代 ,2019(11);263-265.

黄鹏飞 , 肖维 . 基于《人体解剖学》教学的 " 翻转课堂 " 实践条件分析 [J]. 教育现代化 ,2019(63):362-364.

杨勇 . 人体解剖学教学中慕课的应用研究 [J]. 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 ( 上旬刊 ),2018(04):20-21.

郭鹭 , 杨莹 , 孟毅 , 等 . 多种教学方法在《人体解剖学》教学中的实践与反思 [J]. 赤子 ,2018(23):120.

万丽丹 , 伍洪昊 , 刘刚 . 两种教学方法在人体解剖学课程应用中的实证研究 [J]. 解剖学研究 ,2019(06):427-42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5.48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东浩 杨, 雅丽 范, 玉英 姚, 宏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