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的临床应用与术式选择

培亭 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国)
猛 靳(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国)

摘要

目的:对腹股沟疝修的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对其临床应用进行简单的探讨。方法:选择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0 月在我院进行诊断以及收治的 200 例患有腹股沟疝疾病的患者,将其分为对照组(患者为 100 例)以及观察组(患者为 100 例)。对照组的患者实施 TEP 治疗,观察组的患者实施 TAPP 治疗,关于两组患者的手术时间以及手术效果进行详细地比较。结果:通过手术治疗之后,观察组当中的患者取得了比较成功的治疗,成功率达到了 100%,对照组当中的患者成功治愈了 98 例,其中 1 例患者转为开腹手术进行治疗,1 例患者转为 TAPP 进行治疗,成功率为 98%。除此之外,关于患者的住院时间方面,对照组的住院时间和观察组相比较明显比较高。结论:TAPP 以及 TEP 在目前属于治疗腹股沟疝当中比较常用的手术方法。与 TAPP 相比较,TEP 具备的风险比较小,医疗机构在使用的过程中对其都比较重视。在具体选择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一定要对患者的具体差异进行考虑,以保障所选方法的合理化。 

关键词

腹腔镜;修补;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路夷平 , 张能维 , 李凯 , 等 . 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的临床应用与术式选择 [J].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18(01):46-48.

叶晓明 , 洪晓明 , 倪开元 . 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的临床应用与术式选择 [C]. 浙江省外科学学术年会 ,2019.

居建明 , 殷骏 , 于国锋 , 等 . 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的临床应用与术式选择 [J].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17(01):76-7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5.525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培亭 朱, 猛 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