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松江区医疗纠纷调解机制的探讨与研究

伟 沈(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中国)
慧 张(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中国)
琴 潘(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中国)
依楠 陶(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中国)

摘要

从21世纪开始,医患关系紧张度空前高涨,各类纠纷案例发生率逐年增长,以至于医生和病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引起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更值得医者们深思。医患之间的互动沟通受到现代医学的科学性质、医疗技术的复杂性以及医生和患者的不同文化特征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关键词

医疗纠纷;调解;医疗行为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郑聪.医患纠纷行政调解研究[J].医学与法学,2018(10):64.

门晶.浅谈医疗纠纷调解的技巧[J].卫生管理进展,2016(30):1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6.583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伟 沈, 慧 张, 琴 潘, 依楠 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