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课程组教学为特点的外科护理学应用型课程的教学设计

宁 耿(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中国)
清巧 吕(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中国)
明贤 郭(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中国)
飒乐 张(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中国)

摘要

外科护理学知识点多,涉及的医学专业知识也多,护理学生一直觉得该课程难学、难掌握。论文在该课程设计中,在坚持应用型课程设计的基础上,引入课程组教学设计,结合外科护理学本身学科的特点,试图让这门课程对学生来说更完整和丰富。在课程组教学中,在突出每一位课程组教师自身的知识、经验和能力的基础上,也强调教学大纲、目标与设计的统一性,以保证教学的连贯性。在课程组教学的实施中更强调学生为主体,强调学生的参与性,引入了更多学生喜欢和能接受的活动,强调过程性考核,强调学生自身的感受和参与性。经过短期实施和评估是一种绝大多数学生喜欢并带给学生良好体验和更多知识的教学方式,可以期待和科学评估长期效果。

关键词

课程组教学;外科护理学;应用型课程;教学设计

全文:

PDF

参考

郭明贤,冯香艳,孙妍,等.以能力为本位急危重症护理学应用型课程的教学设计[J].中国高等医学教育,2017(12):83-84.

曹志国,常青,王侠.项目化课程在助产专业外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J].教育教学论坛,2017(7):201-202.

刘玲,张清,赵岳,等.教师视角下《内外科护理学》新课程教学改革的探讨[J].护理研究,2013,27(4):940-942.

董雷雷,徐生,王辉.基于专业-课程组新教学组织形式下的常规教学管理探索[J].现代职业教育,2019(10):60-61.

余诗畦,臧渝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护理本科内外科护理学课程设计特色与启示[J].中华护理教育,2017,14(10):789-79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yzlcyxzz.v4i9.86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宁 耿, 清巧 吕, 明贤 郭, 飒乐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