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PDCA循环在临床护理规培教学中的应用

霞 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中国)

摘要

目的:对PDCA循环模式在当前临床护理规培教学工作中的应用效果进行探讨。方法:选择近一年来在笔者所在医院接受临床护理规培教学工作的护理学专业学生共30名作为此次研究工作对象,并将其随机平均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然后对两组学生分别进行PDCA循环教学与常规教学,然后对两组学生的设计教学效果进行相对比。结果:经对比分析后发现两组学生在教学结束后的知识成绩以及操作技能成绩和病理书写成绩等方面具有较大差异,研究所学生实际成绩结果要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所以,在临床护理规培教学工作当中,应用PDCA循环教学模式所能发挥的效果要更好,对于学生的学习来讲会产生更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PDCA循环;临床护理规培教学;效果

全文:

PDF

参考

苟燚灵,兰春容,王朝富.PDCA循环在临床护理规培教学中的应用[J].医学美学美容,2019,28(8):161.

高秀秀,田小玲,王小娜.探讨PDCA循环在心胸外科规培护士带教管理中的应用价值[J].医学研究,2019,1(7):83.

吴小桃.PDCA循环在规培护士临床技能培养中的应用[J].中国继续医学教育,2019,11(29):70-7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yzlcyxzz.v4i10.90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霞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