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云化工业软件业务价值发挥路径

美荣 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中国)
托 祝(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中国)
彦 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中国)

摘要

工业软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具。软件技术架构的云化和平台化变革,给工业软件带来了新机遇,也正在重构传统工业软件产业格局。工业软件云化已成为工业企业、工业软件服务商和平台服务商的行业共识。论文通过调研征集30余家单位的云化工业软件开发及应用典型案例,分别从工业企业、工业软件服务商、平台运营商的视角,阐述云化工业软件在企业运营、顾客价值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价值及价值发挥路径。

关键词

高效运营;顾客价值;商业模式

全文:

PDF

参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数据驱动转型致胜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分析报告[R].

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工业云应用发展白皮书[Z].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白皮书(2018)[Z].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中国企业上云指数报告(2018)[R].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3i2.117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美荣 王, 托 祝, 彦 肖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