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SSD固态硬盘存储系统的优化与测试探究

斌 鲍(深圳市源微创新实业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近年来,基于闪存存储介质的固态硬盘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现代计算机系统,包括嵌入式系统、个人计算机以及数据中心等。相比于传统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具有低功耗,高抗震以及快速随机访问性能等优势。但随着大数据和云存储时代的到来,用户对存储系统的性能、可靠性以及寿命等方面的需求也愈加强烈。而固态硬盘(SSD)的技术优势,不同于普通硬盘。因为当前操作系统的设计与布局一般都认为其主要内存资源为传统的硬盘驱动器,单一内存方式并不能发挥SSD的优点。因此研究了SSD存储系统设计的新技术,并思考了怎样通过利用SSD的技术优势来提高内存体系的稳定性,为今后实现基于SSD的高性能存储系统设计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

SSD固态硬盘;存储系统;优化;测试

全文:

PDF

参考

马霞.SSD(固态)硬盘优化设置教程[J].计算机与网络,2014

(7):23-25.

张巍,徐君.一种固态硬盘SSD存储的设置方法、装置和系统,中国:CN101727293A[P].2010.

白云峰.一种固态硬盘性能优化的方法[Z].

刘伟华.基于错误预检测的固态硬盘读性能优化方法研究[D].武汉:华中科技大学,2018.

江维,张箭,孙睿.一种固态硬盘SSD存储装置及数据存储方法[Z].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3i2.117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斌 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