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

玉玲 戚(深圳飞赛精密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运亨 常(深圳飞赛精密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广召 常(深圳飞赛精密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怡悦 肖(深圳飞赛精密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晨 黎(深圳飞赛精密钣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农业的发展,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科学技术被投入农业的管理之中,这是现代化的大趋势所致。物联网的监控体系其实也是一个防范能力相当强大的综合体系,主要功能就是传输给网络监控系统运营平台的实时录像信息,它在很多的应用领域上都有相当的运用价值,它内部也是利用着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分析甚至是利用空中的地理信息,网络等技术去完成对城市大气体征的监控体系,可以有效地监测风险以及多种灾害早期预警。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开展了判断、预测、分析等重要工作。如今农业发展前景较好,更多的是需要对智慧农业服务建设进行思考。

关键词

物联网;智能监控;智慧农业;技术支持

全文:

PDF

参考

汪洋,敬晓岗,侯其立.基于物联网的消防设备管理系统设计[J].物联网技术,2019(11):3.

代文海.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设计[J].居舍,2019(1):2.

薛冬娟,陈夏青,纪续.基于物联网的实验室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嵌入式应用[J].装备制造技术,2017(9):129-130+141.

邓志明.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消防服务云平台[J].江西化工,2017(3):4.

王红梅.人工智能在农业上的应用探讨[J].现代农村科技,2019(1):1.

王毅平,王应宽.人工智能如何引导农业的未来[J].农业工程技术,2021(6):3.

熊征,孟祥宝,汪洋,等.国内外农业人工智能典型应用案例及启示[J].现代农业装备,2021(5):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3i2.117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玉玲 戚, 运亨 常, 广召 常, 怡悦 肖, 晨 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