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在智慧农牧行业的创新

海滨 柯(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云明 刘(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旭 王(深圳喜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牧业大国,农牧业在中国的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农业和牧业也随之发生变革,智慧农牧业也应运而生。近年来,智慧农牧业的发展在中国不断得到重视,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也被广泛的应用于智慧农牧业,使得农牧业的生产等工作变得非常高效。这篇论文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在智慧农牧业的创新发展,立足于中国智慧农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在中国农牧业中的具体应用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在智慧农牧行业的创新性应用策略。

关键词

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慧农牧业

全文:

PDF

参考

陈凌云.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7(29):4.

李峰.基于人工智能的农业技术创新[J].农业网络信息,2017(11):3.

王建东.智慧农业的突破口和升级点[N].中国改革报,2017-03-09(004).

翟喜东.现代畜牧业发展中畜牧技术的提升[J].农业与技术,2014(11):205.

张琪,胡宇鹏.边缘计算应用:传感数据异常实时检测算法[J].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18,55(3):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3i4.1195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海滨 柯, 云明 刘, 旭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