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实时性与稳定性研究

勇华 方(浙江旭盛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丰华 叶(浙江华盛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机器人作为一种集多学科、多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物,能够根据设计人员的要求,反复地进行特定的操作。此外,还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实时地收集相关数据,对环境状况进行分析,进而实现相关工作,在各个产业中发挥着关键的生产和服务作用。随着工业化的持续进步,工业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运用越来越普遍,它能显著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而为了使机器人操作更加灵活且能够同时满足多样化的生产需求,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实时性与稳定性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实时性;稳定性

全文:

PDF

参考

张俊,刘天宋,陈义伟,等.基于PLC与工业机器人的码垛工作站控制系统设计[J].机电工程技术,2023(11):130-133.

牛利松,刘婷婷.工业机器人在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J].集成电路应用,2023,40(7):206-207.

郭庆.基于CMC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D].桂林: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5i1.159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勇华 方, 丰华 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