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有害生物图像识别的研究与应用

利利 程(济南海关技术中心,中国)
悦 于(济南海关技术中心,中国)
涛 韩(济南海关技术中心,中国)
超 王(济南海关技术中心,中国)
智平 粟(济南海关技术中心,中国)

摘要

随着全球化进程加速,有害生物跨境传播风险日益增大,对海关技术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海关技术中心作为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防线,急需高效、准确的有害生物识别技术。因此,本研究聚焦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有害生物图像识别的研究与应用,旨在通过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提升有害生物识别的准确率和效率。本研究不仅有助于海关技术中心提升生物安全防控能力,也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识别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关键词

人工智能;有害生物图像识别;海关技术中心;深度学习;生物安全防控

全文:

PDF

参考

高芳.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J].现代制造工程,2024(2):2.

唐世强.基于人工智能的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研究[J].中国建设信息化,2024(3):60-63.

赵觉珵.从人脸识别到“虫脸识别”,难度多大[N].环球时报,2023-03-09(00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bdai.v5i2.165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利利 程, 悦 于, 涛 韩, 超 王, 智平 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