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双减”政策下高中化学评价的策略研究

浩 周(重庆市第四十九中学,中国)
亚玲 李(重庆市第四十九中学,中国)

摘要

“双减”政策下,对学生的高中化学水平进行怎样的评价才是最有效的评价,既能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又能有效评价学生的化学笔试能力和化学实验操作能力。目前,高中化学的评价是三种方式相结合,高中化学实验操作考查、高中化学学业水平考试、化学高考。“双减”政策下怎么提升化学实验的教学地位?怎么培养学生的化学实验能力?怎么充分挖掘化学实验的育人功能,怎么提升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是我们化学教师和化学教育人必须思考和积极面对的问题。

关键词

“双减”;高中化学评价;实验操作考查;化学核心素养

全文:

PDF

参考

全国十二所重点示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学基础[M].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3.

王国峥.基于教师差异的优化区域化学实验教学策略的研究[J].中学化学教学参考,2015(7):31-3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7.103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浩 周, 亚玲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