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信息化时代高职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现状分析及对策

玉珍 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人类社会进入信息化时代以后,随着各类社交平台的应用,人们的语言应用习惯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其中高职院校的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习惯,也受到较大影响。本研究通过文献研究法、问卷调查法对当代高职院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现状及对策开展研究。通过研究发现,当前高职院校大学生口头语言应用和书面表达能力不足。在网络交流中,高职院校大学生的表达能力问题较为突出,高职院校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整体不高,急需提升等突出问题。针对当前高职院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不足的问题,本研究在深入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几个方面的提升措施。

关键词

信息时代;高职院校;语言文字

全文:

PDF

参考

陈娟.高职院校大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现状和对策研究——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为例[J].大众标准化,2020(12):126-127.

陈振兴.高职院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研究[J].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1,23(3):60-62.

付朝霞.信息化时代高职院校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现状分析及对策[J].散文百家,2019(2):224-22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6.109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玉珍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