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平台机器人教学组件研发与应用

丰福 刘(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
红 霍(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
雨 姜(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
家新 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

摘要

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平台,是工程创新实践中心面向我校金工实习学生所开展的重点实训教学课程,该课程主要包括了ABB工业机器人实操教学、无人机操作、机器人编程技术等多个训练模块。在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学生经常提出一些优秀的机器人结构设计,程序优化及综合改良方案,急需通过人工智能载体进行实际验证。由于ABB工业机器人封闭式的结构设计以及非开源性的编程系统,很难对该终端系统进行深入探索与求证,影响学生的创新热情与实训教学效果,急需一款开源式的AI创新平台教学组件解决此问题。

关键词

教学;人工智能;开源

全文:

PDF

参考

柳萍,刘青,韩伟,等.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综合肺康复对稳定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疗效评估[J].国际老年医学杂志,2017,38(2):4.

GB/T 33263—2016 机器人软件功能组件设计规范[S].

倪建华,任清川,周永,等.面向中小型钣金件的机器人柔性折弯系统研究[J].机械工程与自动化,2019(5):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10.112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丰福 刘, 红 霍, 雨 姜, 家新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