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平台建设相关自制设备研发与改造

昭阳 曾(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

摘要

在金工实习实训教学课程中,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数字制造训练部的激光加工技术实训课程十分重要。实训室内激光加工设备种类较多,实训场地面积有限,在保障设备种类数量的同时,无法保障同类产品的个体数量。在创新实践教学过程中,经常会遇见多名学生同时等待某一项设备的操作权情况,给日常实践教学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教学项目团队根据上述问题,研发了一款“多功能便携式激光加工中心”,力求将多种激光加工设备进行功能整合。

关键词

教学;设备;多功能便携式激光加工中心

全文:

PDF

参考

李适民,黄维玲.激光器件原理与设计[M].第2版,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5.

陈鹏,薛红前,王杰,等.Z型材变曲率数控滚弯等圆弧逼近算法与实现[J].材料科学与工艺,2014,22(1):6.

朱晓春.数控技术[M].第2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10.112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昭阳 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