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钢琴教学中视奏能力和背谱能力的培养

文爽 苗(天津市北辰区青少年宫,中国)

摘要

在钢琴学习中,视奏能力和背谱能力是钢琴演奏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教师必须把视奏能力和背谱能力的培养作为钢琴教学的始终。通过视奏和背谱能力的培养,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扩大乐曲的弹奏量,而且还可以让学生掌握音乐作品的结构,表达作品的音乐内容,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提高了学习效率。论文从训练方法入手,阐述在教学中如何培养钢琴演奏的视奏能力和背谱能力。

关键词

视奏;背谱;能力培养

全文:

PDF

参考

葛德月.朱工——钢琴教学论[M].北京:人民音乐出版社,1989.

唐冠祥.钢琴背谱的记忆分析与操作训练[D].南京:艺术学院,2008

李迎霞.钢琴学习中的背谱问题[J].山东艺术学院学报,200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7.1445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文爽 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