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中语文教学中阅读教学的创新策略探析

明耀 王(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泰安学校,中国)

摘要

阅读是初中语文教学的重点,如何优化阅读教学方式、如何有效提升学生阅读能力、如何激发学生阅读兴趣都是语文教育者十分关注的问题。传统的阅读教学模式已经很难再取得明显的教学效果,因此对阅读教学的创新与优化是有必要的。通过对阅读教学进行创新,教师要将阅读课堂打造为学生体验与发展的舞台。在语文课堂当中,课外阅读作为一种语文教学的阅读补充,对中学生语文综合能力素养的提高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拓宽学生的视野,锻炼各方面的语文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课外阅读能够在中学语文的教学中方方面面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关键词

初中语文;阅读教学;方法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葛凌云.试析课外阅读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J].试题与研究,2020(9):86.

贺梦瑶.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文本细读的策略研究[D].上海:上海师范大学,2012.

延伸全.初中语文教学中阅读教学的创新策略探析[J].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2019(15):17-1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7.144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明耀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