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离散数学引进慕课+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

敬华 朱(黑龙江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勇 刘(黑龙江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摘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慕课”以一种全新的在线教学模式成为学生和教师获取知识,拓宽视野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对传统教学模式带来许多冲击和挑战。中国许多 985 工程高校率先推广和使用了慕课。本文以地方高校《离散数学》专业课引进慕课教学为例,探讨基于中国大学慕课学校云平台,异步 SPOC 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和多元化考核方式,革新传统的教学方法,实现“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创新性,提高离散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

关键词

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离散数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任群友.“慕课”下高等人才培养改革[J].中国高等教育,2014(3):78-79.

郭英剑 . 慕课的六大发展趋势 [N]. 中国科学报 ,2014-02-13.

屈婉玲 , 耿素云 , 张立昂 , 离散数学 [M]. 北京 :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

王亚石 , 教学方法讨论 [J]. 陕西教育 ,2009:1-9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1.14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敬华 朱, 勇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