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人文素养培育为导向的中职语文教学改革探讨

奇志 廖(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职业教育的日益重要,中等职业教育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人文素养培育为导向的语文教学改革成为中职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论文聚焦于中职语文教学的改革,以人文素养培育为导向,旨在探讨如何更好地整合人文关怀与职业技能培养。通过深入研究中职语文教学的现状和问题,论文提出了一系列基于人文素养的教学改革方案,并通过实证研究验证其实际效果。以人文素养培育为导向的中职语文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通过这一改革,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水平,更能够培养具备创新力、责任感、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的中职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

关键词

中职教育;语文教学;人文素养;综合素质

全文:

PDF

参考

金枫.关于以就业为导向的中职语文教学改革的分析[J].数字化用户,2021(1):193.

黄巧青.人文素养导向下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改革的策略[J].中学生作文指导,2023(4):70-73.

刘永君.中职语文教学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对策探讨[J].文学少年,2020(2):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4.153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奇志 廖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