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教育思想探究

玮 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习近平的教育思想强调立德树人的全面性,将德智体美劳全面素质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并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教育等手段引领学生正确的价值取向,使他们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立德树人”是教育强国的基本使命,对新时期的教育教学方式进行研究,是提高教学能力,为培育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这一思想体系为中国教育体系的深化与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

关键词

习近平教育思想;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

全文:

PDF

参考

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M].北京:人民出版社,2017.

秦冰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D].长春:东北师范大学,2021.

宇文利.全身心立德下功夫树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六个下功夫”的论述[J].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8(11):26-30.

刘梅敬.思想政治教育学视域内“价值观念”基本理论研究[D].长春:吉林大学,2021.

中共中央宣传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M].北京:学习出版社,2018.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M].3卷.北京:人民出版,2020.

教育部课题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M].北京:人民出版社,20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4.153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玮 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