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云物移大智”时代背景下“数字化建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研究

聪 赵(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建筑产业在“云物移大智”新技术的发展下,逐渐向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方向变革。数字化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运用,贯穿策划、设计、建设施工到运营维护整个全生命周期。对于工程建设而言,无论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融合应用的增量市场,还是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存量市场,都将迎来数字经济带来的战略机遇期。数字化建设项目管理的出现,对专业人才培养带来新挑战,提出新要求。

关键词

数字化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

全文:

PDF

参考

邓伟升.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之道[J].项目管理评论,2019(4):32-34.

彭知岛.“大智物移云”趋势下信息化水平与创新力关系研究[D].北京:北京邮电大学,2019.

黄起,李建锋,谭毅,等.政府公共工程建管数字化转型研究[J].建设科技,2021(8):17-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3.78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聪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