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构建探索与研究

媛媛 李(青岛理工大学,中国)
睿 王(山东建筑大学,中国)

摘要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高校课堂教学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传统的教学评价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教育的需求,因此,构建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高校课堂教学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课堂教学是教育体系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教育技术的研究深入化,信息化教学的理念正在一步步深入人心,课堂教学的环境逐步扩展成信息化的环境,课堂教学评价也随之转向信息化教学评价。本研究旨在通过借助视频可视化信息技术重现课堂,设计合理的评价方法,并构建科学规范、可操作可推广的评价体系,以解决传统教学评价中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

信息化时代;高校课堂教学评价;评价体系;探索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刘自平,许燕.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实践研究——评《智慧教育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创新》[J].中国科技论文,2023,18(2):234.

任密.高职英语信息化教学评价体系构建探索——评《智慧教育背景下高校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创新》[J].中国高校科技,2022(11):107.

吴军,秦福利,韦兰用.高校线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J].教育观察,2022,11(22):95-9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1.1554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媛媛 李, 睿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