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在 AI 时代下看英语专业人才的生存与发展——基于对中国 广东省广州市高校学生的问卷调查分析

黄艳 陈(广西师范大学,中国)
晓彤 谢(广西师范大学,中国)
佳琪 邢(广西师范大学,中国)
秋婷 农(广西师范大学,中国)

摘要

AI 的发展让它替代人类就业的风险越来越大,英语专业作为传统科目之一,也受到其相关人才是否会被 AI 代替的质疑。本文以 AI 时代下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就业为基本问题,探讨了 AI 为英语专业人才带来的影响。根据 AI 带来的影响,外语教学应在教学过程中普及 AI、注重培养全面型人才、运用 AI 技术融合英语教学手段,以促进英语专业人才更高效率应对 AI 可能为英语专业学习带来的风险和对英语专业就业前景的冲击。

关键词

人工智能;英语教学;英语专业就业;英语学习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封 宝 存 . 人 工 智 能 技 术 在 英 语 教 学 中 的 应 用 [J]. 电 子 测试 ,2016(19):182-183.

黄岚 . 提升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双语教学质量的探索与实践 [J].电脑知识与技术 ,2017(22):168-169.

叶阳天 . 浅析人工智能在辅助英语学习中的应用及市场前景——以英语流利说为例 [J].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2017(48):1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3.17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huangyan chen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