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校园绿色共享餐具使用研究

文屹 曹(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伟伟 齐(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鑫垚 李(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川洋 涂(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琳琳 谢(青岛黄海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在节约时间的前提下外卖往往是更多年轻人的选择,据“搜狐网”统计数据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中国外卖市场规模已高达5000亿。在巨大的便利背后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使用、白色污染、资源滥用、食品安全隐患。 2020 年初欧盟委员会正在评估一项对塑料包装的禁令,并为制造商指定新的要求。 2019 年部分高校校园内已全面禁止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同时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外卖需求,提出校园共享餐具理论,从外卖隐患、环保必要性、共享餐具实施运营与未来预期等方面展开分析,创建绿色环保的校园外卖共享餐具服务,降低各高校内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减少随之产生的白色污染。

关键词

一次性餐具;白色污染;共享;环保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倩 . 美团外卖市场营销策略研究 [D]. 山东大学 ,2017.

颜毓洁,王艳 . 全球掀起“禁塑”风暴 [J]. 生态经济 ,2019,1—3.

罗晓宇 , 丁银 , 青瑶 , 等 . 一次性餐具使用与认知情况调查及对策[J]. 安徽农业科学 ,2016,81—84.

侯晓东 , 闵晶 , 侯照生 . 大学生网络订餐态度调查与对策研究 [J].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2019( 第 7 期 ),21—2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文屹 曹, 伟伟 齐, 鑫垚 李, 川洋 涂, 琳琳 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