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行动导向教学在基础护理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丽肖 张(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丽娟 李(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

摘要

目的: 在基础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应用行动导向教学法的效果满意度。 方法: 选取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7 级护理专业的学生,共计 120 人,分为对照组以及观察组,每组各 60 名,对照组采用比较传统的教学方法,观察组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法,最后实施理论以及技能考核。 结果: 观察组在理论、技能以及判断性思维等方面得分和对照组相比明显要高,可以看出采取行动导向教学对于基础护理学实验教学的重要作用。两者之间的差异具有非常明显的统计学意义,P < 0.05。 结论:从本次研究结果来观察,在基础护理实验教学当中对行动导向教学方法进行运用不仅可以使学生的理论知识以及技能得到提高,还可以保障他们学会批判性思考以及自学的能力,教学效果非常理想。

关键词

行动导向教学;护理;实验教学;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由淑萍 , 何丽娟 , 莫合德斯 . 斯依提 , 等 . 对本科护生行基础护理学行动导向教学的效果观察 [J]. 护理学报 ,2017,24(12):10-14.

岳月娟 , 龚凤翔 , 马婷 . 思维导图在基础护理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J]. 卫生职业教育 ,2016(23).

李华伟 , 刘革新 , 朱秀丽 , 等 . 行动导向教学在静脉输液实验教学中的设计与应用 [J]. 护理学杂志 ,2015,26(7):57-59.

柳丰萍 , 邹叶青 , 徐志平 , 等 . 全程工学结合式《基础护理学》精品课程的建设 [J]. 护士进修杂志 ,2016,27(11):994-99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2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丽肖 张, 丽娟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