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在义务教育阶段如何用师爱教育失爱的学生

菁华 刘(图们市凉水镇民族联合学校,中国)

摘要

曾有一位老师这样说过:真诚的师爱是开辟通向学生心灵的通道,是打开学生心扉禁区的钥匙,是架起师生融洽关系的桥梁。对于生活中因失爱导致品德不良、心理不健康、意志不坚强、心胸狭窄,无视前途、自暴自弃的学生,用真诚的师爱去弥补他们缺失的亲情之爱,用体贴入微的师爱去慰藉他们受伤的心灵,用博大宽容的师爱去包容他们的劣行劣迹,用爱生如子的师爱去唤起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实践证明,用师爱浇灌的花朵确实鲜艳,用师爱培育的桃李确实丰硕,用师爱教育失爱的学生也是最有效的教育方法。

关键词

师爱;失爱;教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宗林 .“师爱”在教育学生中的作用 [J]. 甘肃教育 ,2017(05):31.

刘 莉 . 对“ 失 爱” 学 生 人 格 发 展 的 案 例 研 究 [J]. 中 小 学 德育 ,2015(07):60-62.

马 秀 丽 .《 专 业 教 师 教 育 者》 述 介 [J]. 汉 语 国 际 传 播 研究 ,2019(01):174-17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4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菁华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