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初中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生活化问题教学策略

远程 夏(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实验初级中学,中国)

摘要

现阶段,随着中国教育教学制度的不断改革、优化,初中阶段的教学模式更加注重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尤其是在核心素养背景下,初中化学学科教学更加强调教学生活化。生活化问题教学策略实质上就是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将教材基本理论知识于生活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能够透过生活现象更好地了解其中蕴含的化学本质,在此环节中要营造出良好的教学氛围,从而促使学生化学素养能力得以显著提升。在核心素养环境下,展开化学生活化问题教学有何意义?该如何更高效的实施生活化问题教学呢?本文将就此展开全方位详细分析。

关键词

初中;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生活化;教学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田晓梅 , 康宁 , 赵俊东 , 何文 . 加强高中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 ,提高学生科学思维能力——2016 年高考化学探究性试题的分析与启示 [J]. 考试研究 ,2017,(02):36-44.

朱鹏飞 , 陈敏 , 陈凯 . 发展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课例研究——以“离子反应”为例 [J]. 化学教育 ( 中英文 ),2018,39(23):37-42.

吴俊明 . 起点合理 规则明确 层次不乱 突出特点——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具体内容厘定之我见 [J]. 化学教学 ,2017,(09):3-8.

柏品良 . 基于核心素养的常识性知识内容的教学策略——以“人类重要的营养物质”为例 [J]. 中学化学教学参考 ,2018,(23):24-2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4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远程 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