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创造性舞蹈作为一种新的舞蹈教学方式——高校舞蹈教学的新尝试

军 邹(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中国)

摘要

笔者通过自身的多年的教学研究,思考到高校舞蹈教学目前的许多困惑和问题,就自身在台留学时遇到的创造性舞蹈作为一种新的舞蹈教学方式。创造性舞蹈的教学就是以身体为学习工具,动作为媒介,以此拓展不同感官的学习,培养学习者的身体动作能力与创造力。创造性舞蹈给高校舞蹈教学带来了新的可能,并在教学的行动中去实践和探寻。本文主要研究创造性舞蹈作为一种新的舞蹈教学方式在高校舞蹈教学的新尝试。

关键词

创造性舞蹈;高校舞蹈教学;教学方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平心 . 舞蹈心理学 [M].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4.

李宗芹 . 非常爱跳舞——创造性舞蹈的新体验 [M]. 台北 : 心灵工坊 ,2002.

黄素雪 . 创造性舞蹈在艺术教育中的重要性之研究 [J]. 台南家专学报 ,1991.

刘淑英 . 重建幼儿的肢体观——谈创造性舞蹈教学 [J]. 国教世纪 ,1999.

王乃善 . 让孩子舞出成长的节奏 [J]. 学前教育 ,200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2.356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军 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