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国庆 崔(周口师范学院学生处,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很多大学毕业生开始自主创业,即通过国家的政策支持和创业扶持等进行创新创收。但结合目前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情况来看,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例如,高校对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创新教育素养培育等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和疏忽性,导致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不高、兴趣不浓厚等。对此,我们应从健全社会创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创业扶持指导、创新大学创业教育模式、科学设计教学课程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推进大学生创业帮扶政策的落地。在此,论文仅从新时代背景进行切入和大家浅谈下如何创新大学生创业教学。

关键词

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新时代背景;策略探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林燕 . 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J]. 科技经济导刊 ,2018.

左韬 . 知识经济背景下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J]. 科教导刊 ( 下旬 ),2015(06):22-23.

赵祥洪 . 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J]. 教育现代化 ,2019(74).

张一青 . 新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J]. 智富时代 ,2016(S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5.41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鲁中 张, 贵才 李, 钰清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