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取生活之源,活教学之水

时妙 张(浙江省浦江中学,中国)

摘要

在新课程标准理念的指引下,将生物课堂教学生活化,既是新课程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也是学生现在和将来适应社会的迫切需求,但在生物教学中往往只注重具体的知识传授,而忽略了学生的实际需要和人文素养方面的培养。新课程从“以人为本、回归生活、注重发展”的教育理念出发,对高中生物课堂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课堂中引入实际生活中的教学资源,通过创设生活情境、关注学生的实际需求,引导学生把所学的高中生物知识与技能应用到生活中去,引导学生用高中生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融合各种细节,让生活融入高中生物课堂,让高中生物走进生活,营造生机盎然、和谐向上、人文交融的课堂。

关键词

高中生物;生活化;课堂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谢建中 . 高中生物教学的生活化探析 [J]. 学科教学 ,2005(04):78.

赵秀清 . 浅议生活化教学在高中生物课堂中的运用 [J]. 中小学电教 ,2009(14):107-10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5.42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时妙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