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会计实践教学体系构建

彤 吴(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砾苑 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晓 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文菁 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高职会计在社会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高。近年来,由于高职会计学生的就业率不佳,企业和家长对高职会计的就业前景并不看好,造成高职会计实践教学的形式不容乐观。为了改变高职教育的现状,需要探析高职会计的实践教学体系现状,提出针对性的发展策略,才能更好的为社会输送人才。会计专业教学有理论和实务两方面的内容,为了促进这两方面教学的统一,学校应提升教学质量,促进高职学生会计专业的增长,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学以致用,是高职会计实践教学的终极目的,利用实践教学促进学生会计能力的整体提升,能够促进会计行业的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快速就业,从而提高就业率。

关键词

就业导向;高职;会计;实践教学;存在问题;应对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肖锦杰 . 基于就业导向分析高职会计教学优化策略 [J]. 科技经济导刊 ,2020(02):99-100.

李 雯 . 基 于 就 业 为 导 向 的 高 职 会 计 电 算 化 教 学 分 析 [J]. 商讯 ,2019(32):38+40.

程 果 . 就 业 导 向 视 角 下 的 高 职 会 计 教 学 改 革 [J]. 财 会 学习 ,2019(28):211-212.

朱燕群 . 就业视角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 [J]. 财会学习 ,2018(23):212+2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5.424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彤 吴, 砾苑 王, 晓 陈, 文菁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