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提升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学生感悟能力的对策分析

销 龙(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第三小学,中国)

摘要

随着课程改革的推进,考试对阅读能力的考核力度逐步增加,语文教学过程中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在语文教学中占的比重也增大。在语文教学过程中,教师对教材中的文章进行分析,构建文章的框架,引导学生能动的理解教材内的中心语句,促进学生想象力和联想力的发展,进而提升学生的感悟能力,最后达到提升小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目的。论文以语文教学如何提升小学生阅读能力为中心进行探讨,以期能够给相关教学提供帮助。

关键词

阅读能力;小学生;语文;教学;感悟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董长清 . 小学语文教学应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 [J]. 语文课内外 ,2018(09):153.

毛艳秋 . 关于提升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感悟能力的对策 [J]. 科学中国人 ,2015(21):250.

方燕 . 提升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学生感悟能力的对策分析 [J]. 中国校外教育 ( 上旬刊 ),2016(03):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5.42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销 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