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普通地质学》的实验教学方式的几点改进

顺久 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 油气勘探与开发实验教学中心,中国)

摘要

论文主要论述了《普通地质学》实验教学方法的几点改进,以及其对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性。《普通地质学》是地质类专业的基础课,也是一门必修课。如何学习此门课程并培养学生对今后其它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就显得尤为重要。笔者长期从事《普通地质学》的实验教学工作,具有二十几年的实验教学经验,对此门课程的实验教学方式和如何学好本课程的实验内容深有体会,现总结几种常用的实验教学方法,供大家参考,并加以探讨和交流,以利于提升本课程的实验教学效果。

关键词

普通地质学;必修课;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效果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洛夫 . 地质学教育必须狠抓实践教学和能力培养 [J]. 长江大学学报 ,2014(08):221.

孙海涛 , 王贵文 , 钟大康 . 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的研究 [J]. 中国地质教育 ,2019(01):37-39.

张琴 , 董艳蕾 , 鲜本忠 .《 现代沉积作用与考察》实践性教学改革新模式构建 [J]. 教育教学论坛 ,2011(35):124-12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5.42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顺久 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