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国际学生宿舍管理中的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以中国新疆高校为例

依布拉音 乃珂热曼(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来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与日俱增。国际学生宿舍管理是中国高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不仅事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国际关系事宜,同时还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宿舍管理制度,优化国际学生宿舍条件,做好国际学生宿舍管理,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国际学生的宿舍安全隐患。论文分析了中国高校国际学生宿舍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存在的特殊问题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应对策略,以便摸索出一套符合中国高校实际的国际学生宿舍管理模式。

关键词

国际学生宿舍管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谢永稳 . 新时期高职院校学生宿舍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对策分析[J]. 湖北开放职业学院学报 ,2020(07):49-50+52.

王毅 . 高职院校学生宿舍管理模式与实践 [J]. 才智 ,2020(07):209.

王志坤 , 郝薏歆 , 孟繁森 , 王子恺 , 王继超 , 乔臻 . 基于“互联网 + 学生宿舍”管理模式研究——以德州学院为例 [J]. 河北农机 ,2020(01):4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6.456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依布拉音 乃珂热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