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语境理论在中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

素霞 袁(山东省淄博第十八中学,中国)

摘要

伴随着中国教育改革的不断进行,越来越多的中学英语教师逐渐对英语词汇的教学进行了高度关注。而语境理论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教学方式,不仅可以提高实际的英语词汇教学质量,还可以激发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并且能让学生对英语词汇的理解和掌握更加的深刻。但是,目前中国的语境理论在中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过程中依然存在许多的缺陷与问题需要解决。因此,论文对语境理论在中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应用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然后提出相应的对策促进语境理论在中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以此提高中学生的英语词汇学习质量和效率,进而为学生未来的英语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语境理论;词汇教学;中学英语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爱梅 . 语境在英语词汇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J]. 东北财经大学学报 ,2002(02):82-84.

胡壮麟 , 朱永生 . 系统功能语法概论 [M]. 长沙 : 湖南教育出版社 ,2014.

黄 婧 . 语境在初中英语词汇教学中的运用 [J]. 海外英语 ,2012(01):67-6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9.520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素霞 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