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让乡村非遗“活”起来——李逸设计师的“设计入乡

逸 李(中国圆明园学会古建园林研究会理事,中国 海南森泽农旅有限公司,中国)
子健 曹(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中国)
译文 邢(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中国)

摘要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演讲中说说道:“应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址,书写在典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文物活起来。”论文把“非遗”扩展、聚焦到一般概念上的“泛非遗”视角,意在突出研究本体的突出普遍价值,也更能接近日常,与美好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论文从中外乡村图景入手,引出乡村非遗“活”的含义,进而提出“中国特色乡村美学经济综合体”作为实操指导,通过实证案例进一步解释其现实意义。

关键词

非遗;中国特色;乡村美学经济综合体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克莱顿·克里斯坦森.颠覆性创新[M].北京:中兴出版集团,2019.

常青.建筑遗产生存策略[M].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03.

国家旅游人事局教育司.旅游学概论[M].北京:中国旅游出版社,2003.

李海廷.体验产品定价策略研究[J].商业经济,2004(09):47-5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57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李 逸, 曹 子健, 邢 译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