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湖南南方杨家将史考

凯焱 杨(湖南南方杨家将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国)

摘要

中国历史长河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名将,如关羽、张飞、岳飞、戚继光、霍去病等都是爱国尽忠的民族英雄。杨家将人物故事被全国人民所熟知,研究杨家将历史文化与人物故事的专家学者比比皆是。杨家将忠勇爱国的英雄事迹,千百年来一直为人民所歌颂,所敬仰。中国湖南城步是全国闻名的杨姓县,有全国唯一的“杨氏官厅”、唯一的“杨家将文化艺术之乡”、唯一的“杨家将村”,杨家将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文化瑰宝之一。

关键词

杨家将;史考;文化历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清)盛镒源,戴联璧.湖南城步县志[M].长沙:湖南出版社,1998.

长沙古港杨氏.清嘉庆·湖南城步杨氏族谱[Z].

脱脱,阿鲁图.宋史·蛮夷卷[Z].

常征.杨家将史事考[M].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1980.

蔡向升,桂雪梅.杨家将研究[M].北京:人民出版社,2007.

(清)李瀚章,裕禄.光绪湖南通志[M].长沙:岳麓书社,20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57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杨 凯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