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航海运输专业群教育实践路径

正华 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勇 凤(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波 向(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海运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形式,现如今中国对海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中国船舶工业和航运业在智能船舶领域进行了探索,相关科研攻关取得积极进展,智能技术工程应用初显成效,已形成一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基础,基本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但是,全球智能船舶的发展仍旧处于探索阶段,智能技术工程应用十分有限,这是当前航海运输发展面临的挑战,需要从当前教育形式出发,探索专业群教育,让航海运输专业能跨出当前专业限制,逐渐走向综合性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的航海运输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论文主要从航海运输专业群教育实践原则以及航海运输专业群教育实践路径这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关键词

航海运输;专业群;教育实践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新亮.航海类院校交通运输专业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J].科教文汇(上旬刊),2017(07):59-60.

侯佰林.对海运院校航海类专业就业工作的回顾与分析[J].航海教育研究,2009(02):34-36.

李勇,胡一民.开设与发展高职航海技术专业考虑因素探究[J].航海教育研究,2008(01):4-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58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熊 正华, 凤 勇, 向 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