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艺术类课程网络教学的思考——以疫情下电影课网络教学为例

美娜 毛(北京联合大学,中国)

摘要

自中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举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在蔓延,学校积极落实中国北京市“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在教育教学上开启网络教学。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进行网络教学。针对实践性较强的艺术类课程,在面对网络教学该如何有效、有序、保质、保量地开展教学工作呢?论文结合所授电影课程的教育教学活动,对疫情下网络教学展开思考。

关键词

课程思政;艺术;电影;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韩宪洲.以课程思政推动立德树人的实践创新[J].中国高等教育,2019(12):03.

路朝阳,张志萍,荆艳艳.高校网络教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发展[J].教育教学论坛,2020(09):27.

韩俊,金伟.疫情背景下高校思政课网络教学的机遇与挑战[J].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0(09):8.

张双双,杨洪涛.张义龙.疫情期间高校线上网络教学模式探讨[J].中国现代教育装备,2020(06):2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3.58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毛 美娜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