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农村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学生主体参与的策略研究

吉利 王(内蒙古托克托县新营子镇第三小学,中国)

摘要

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中国农村小学教育不容忽视,需要对农村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进行改革,培养学生主体参与的意识,而主体参与是实现学生教学活动中主体地位的一种基本形式。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通过实施“创设情境,使学生乐于参与;设计多样的活动形式及活动组织形式使学生便于参与;进行学法指导,使学生善于参与”的策略,以构建小学语文主体参与型课堂。

关键词

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主体参与;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雅琼.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如何发挥学生主体作用[J].新课程(上),2019(04):46.

高维政,赵维民.语文教学中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策略[J].辽宁教育,2019(11):62-6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4.60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吉利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