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剧目排练课程建设

影 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中国)

摘要

舞蹈艺术在于利用人的肢体语言表达出人内心情感,是属于以肢体为媒介抒发情绪和思想的艺术形式。中国很多艺术类高校在建校之初就开设了舞蹈表演艺术专业,有着成熟的课程体系,但随着现代教育理念和艺术理解的升华、舞蹈艺术与现代艺术思想的融合,在教学思想和人才培养方面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舞蹈教师,必须要结合现代舞蹈艺术理念和发展潮流,深度发掘学生的舞蹈天赋和内在潜质,提高学生舞蹈技巧掌握水平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情感的激发。论文主要对如何基于舞蹈表演人才培养进行剧目排练课程建设进行讨论。首先介绍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再分析当前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剧目排练课程现状,最后针对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剧目排练课程建设提出几点思路。

关键词

舞蹈教学;舞蹈表演人才培养;剧目排练课程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晓琴.舞蹈表演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究[J].参花(下),2018(04):107.

李燕,李玉婷.舞蹈表演专业剧目课程的教学组织与实践[J].中国民族博览,2017(22):17-18.

姚英姿.面向舞蹈表演人才培养的剧目排练课程建设[J].文化创新比较研究,2018(11):157-15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5.61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影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