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舞蹈表演教学中民族舞教学方式探析——以回族舞蹈为例

瑞江 宋(昌吉学院音乐系,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与改革,中国高等院校近些年来的教学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其中,舞蹈表演教学作为一门艺术学科,其教学方式出现了一定的创新与调整。舞蹈具有高度的艺术性,且具有很多的种类,民族舞蹈在舞蹈表演教学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民族舞蹈是由不同民族经过长期发展而形成的带有不同民族特色的舞蹈形式,回族舞蹈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回族特色。论文针对回族舞蹈表演教学中的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教学策略,旨在进一步提高回族舞蹈表演教学的水平。

关键词

舞蹈表演教学;中华民族舞蹈;教学方式;回族舞蹈;创新方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马文君.浅析回族舞蹈教学传承创新的路径[J].中国文艺家,2019(07):241.

王梦莹.回族舞蹈教程中的创新与研究[J].黄河之声,2019(11):930.

田甜.浅谈回族民间舞蹈“原生性,次生性,再生性”的关系——以《新疆回族民间舞蹈的分类与典型动作分析研究》结项成果为例[J].明日风尚,2020(16):003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5.61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瑞江 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