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哲学视域下的当代大学图书馆建设

结实 刘(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中国)

摘要

大学图书馆根生于大学的独特氛围之中。然而,当代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却体现出了深厚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主要表现在“天人合一”“知行合一”“情景合一”,而三者分别以真善美体现在当代大学图书馆建设的理想之中。以哲学视野为最高尺度去审视、建构大学图书馆,不仅体现了大学图书馆建设的求真本质,也体现了大学图书馆建设的尚美精神。

关键词

“天人合一”;“知行合一”;“情景合一”;真善美;图书馆建设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岱年.中国哲学大纲[M].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2005.

潘知常.中国美学精神[M].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2017.

周敏,江伟.文化生态视角下图书馆多元文化建设机制研究[J].图书情报研究,2020(03):50-5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3i15.62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结实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